生命日誌_愛情催情素(下) 2/1/06 11:43:13 am

今早醒來,忽然靈奇一想,也許我可以把咖啡壺架在瓦斯爐上煮,這樣不就不需要酒精燈了嗎?

果然奏效,我開始佩服自己的聰明.
沒一會兒,咖啡煮好了,這是第一次在家裡用虹吸法煮咖啡,據說虹吸式煮法是所有煮咖啡方法中最能把咖啡的味道控制到恰到好處的.....

很快地,加上了用煉奶打出的奶泡....呈現出一杯半專業的咖啡!

第一次泡出來的咖啡,喝起來很舒爽,咖啡豆是蘇門答臘的豆子,是星巴客當中既香不酸澀的.

我端著咖啡,走到陽光照滿的落地窗旁,靜靜地享受這甘醇....加上煉乳的奶泡,這咖啡儘有一股混著母愛的馨香.......

昨天看到雜誌上說,愛情所產生的激素不是要人去找未來,而是要找回過去在母親子宮裡備受呵護的感覺,那是一種尋找重溫過去的依戀....這也是為什麼和某人約會時,你會感覺對了,或是很自然很熟悉....

飲了半杯咖啡後,全身透體舒暢,感覺血清素濃度開始提高,而逐漸有戀愛的感覺....開始輕飄飄地胡思亂想.....

阿!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裡的那瓶愛情魔藥,裡面會不會也是一杯杯泡得很好喝的咖啡...

果真如此!那麼我一定要好好地鑽研泡一杯"仲夏夜之夢"的好咖啡,這樣以後喝上了我煮的咖啡後,就像劇中人一樣,中了愛情的魔咒!!哈!哈!!

其實昨天這樣一路下來,覺得泡咖啡跟談戀愛一樣要有技巧.如果方法不對,不但會玩火把家裡燒掉,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

當找不到方法時,不如把他放著,等到想到像是可以用瓦斯爐的這個妙法後,不一會兒就有一杯香醇的"仲夏夜之夢"可以品嘗!

哇!沒想到昨天煮個咖啡,今天還能胡說八道出一些歪理!我想我的腦中血清素真的是"過剩"了!!
感覺: 震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da298tw 的頭像
    dada298tw

    dada298tw的部落格

    dada29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