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日誌_愛情催情素(上) 2/1/06 10:31:29 am


昨天一直忙著練習泡咖啡,所以拖到很晚才上樓.
原本以為買回來酒精膏,沒想到光是讓火持續,就花上一大半功夫.這看似理所當然的事,加上有受過高等實驗技術的我,居然也會栽在這小小的酒精燈上.

我試了好多新的點火技巧,其中還差點發生一點小火爆,最後還是沒成功,點起來的火不足以大到讓水滾開.

我腦中思索著以前作化學實驗的過程,心想當時好想也是等了一段漫長的時間才開始作實驗,也許我們現在都太習慣瓦斯及微波爐的快速,而忘記了酒精燈加熱的時間尺度了.

直到最後一根綿線燒完,空氣中迷漫著焦燒的氣味,我忽然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興奮,來自於玩火後的快感.

放棄之後上樓,開始看原本預計要看的國家地理雜誌的"愛情的腦科學理論"...一看之下,原來愛情中的激情,真的是多巴銨及血清素不平衡在作祟,甚至於它的腦區反應跟腦病"強迫症"是一模一樣的.

藉由控制血清素的含量,人們可以控制自己在熱戀或是對愛情淡然的生理狀態.而血清素也正是近來抗憂鬱藥所可以控制的激素之一.

由於激情時腦部處於旺盛的階段,事實上一直處於這種狀態是一種過度的腦部作用.所以上帝給人的愛情的激情配額是有限的,如果超過的話,也許就會發生一些愛情的悲劇.

那麼激情過後,是什麼仍使男女還能在一起?那是催情素,是一種使人產生依戀及關聯結合的感覺.

動物之中,黃腹田鼠就是催情素很高的生物,所以他們一直都是一夫一妻制.

我看完這篇報導後,悠然的睡著了...想到手邊有一本"神奇百憂解"的書,也許來開始閱讀一下..

由於一連看了許多雜誌(藝術家及世界電影),不需要催眠我就很快地在滿是焦味的環境下入眠....故意不去泡澡是因為我想知道玩火後的氣味會作什麼樣的夢?

********************************
夢境中我任職於一間"預言顧問公司",專門提供客戶未來預言的資詢顧問..但是為了求得更加的預言功力,我們公司內常有內鬥,及到處求取一些密笈及搶客戶等事.

當中有一段,我還夢見我用新的科學方法撈珠子,這是小謝博希望我幫他的地方!

一天,我得知有位老先生有預言本事,我想登門拜訪,出去前我記得我還刻意地打扮,像是要赴情人的約會.

我們約在一間法國庭園餐廳,我初見他,即要他顯示他的能力.....他說妳想等會兒會有誰一起來進餐....

我說我不知!
他說妳腦中一閃,那人就會出現!

一瞬間,我媽出現了,穿著高尚的法國仕女服,還戴了一頂花邊帽,我們坐下來享受了一場美好的法式佳宴.

(待續.......)
感覺: 頭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da298tw 的頭像
    dada298tw

    dada298tw的部落格

    dada29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